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局2020年会计评估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印发日期:2020-08-11   |  文号:  |  发文机关:上海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局  |  查看更多属性
是否有效:  |  索取号: AB1200010-2020-281
内容描述:上海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局2020年会计评估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20〕12号)和《上海市财政局2020年财政监督工作要点》(沪财督〔2020〕1号)的相关要求,上海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局将组织开展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监督检查工作,并对1户地方金融机构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现将检查名单和检查内容公示如下:

一、关于会计师事务所检查

(一)检查名单

1. 上海中惠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 上海沪中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3. 上海利永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4. 上海诚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5. 上海轩和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6. 上海轩诚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7. 上海瑞通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8. 上海元智会计师事务所

9. 上海德英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10. 上海定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二)检查重点和内容

重点检查2019年度各事务所实施鉴证业务的执业质量和相关举报事项。主要检查内容有:事务所风险管理和执业质量控制制度建立及有效执行情况;注册会计师审计业务执行情况,是否履行必要的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支持审计结论,是否发表了恰当的审计意见;编制和保存审计工作底稿等情况。

二、关于资产评估机构检查

(一)检查名单

1. 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 上海公信中南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3. 上海天瑞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4. 上海光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5. 上海大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二)检查重点和内容

重点检查2019年资产评估业务执行质量和相关举报事项,主要检查内容有:资产评估执业质量情况、内部管理情况、持续满足设立条件情况、财务会计核算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出具虚假报告和重大遗漏报告。

三、关于地方金融机构检查

(一)检查名单

史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检查重点和内容

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重点关注内部控制、资产质量和债务风险等情况。

联系人:何冰玮 联系电话:62486880


上海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局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