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委第五巡视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根据市委部署,7月9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视办主任马乐声主持召开向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张培荣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曹吉珍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张培荣同志在反馈中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市财政局党组按照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的建设和财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落差,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格,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够全面,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到位,压紧压实责任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培荣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落实整改主体责任。

马乐声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抓好巡视整改,做到思想上审视和行动上整改相结合,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聚焦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抓好巡视整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结合本单位职能责任抓好巡视整改,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夯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要细化任务,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的责任链条,确保逐项整改落实无遗漏;要狠抓落实,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底、落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作用;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曹吉珍同志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切合实际,市财政局党组诚恳接受认领,并将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和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把巡视整改作为接受教育、锤炼党性、改进工作、自我完善的过程,不断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市财政局党组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对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对需持续推进的问题常抓不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所有整改任务。三是建章立制,着力推动财政工作质量提升。把巡视整改融入改革发展、管党治党、反腐倡廉、队伍建设中,将整改措施转化为制度化安排,进一步增强财政服务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的本领,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成绩。

市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财政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