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关于2024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财政专项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文章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各有关单位:

  现将2024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财政专项课题面向社会发布并公开招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1.关于推进邮轮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税收政策问题研究

  2.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ESG优秀企业发展的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不包括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或个人(个人申报须有课题依托管理单位)。

  申请人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熟悉决策咨询研究工作,并具有与所申报课题相关的研究基础。

  三、申报要求

  1.申报方式:采用网上申报方式,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申请人通过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fzzx.sh.gov.cn)——“课题申报”栏目——“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管理平台”进行申报。

  2.申报步骤:(1)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注册(单位注册需使用“法人一证通”进行校验);(2)申请人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已注册用户可直接登录);(3)申请人填写提交申报材料;(4)申请人所在单位完成网上审核。

  3.课题指南获取: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查阅《2024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财政专项课题指南》。

  4.申报数量限制:同一申请人限申报1项。已参加本年度重大课题和专项课题(第一批)的申请人不得申报本批次课题。

  5.在线填写要求:申请人应仔细阅读课题指南和填表说明;申报材料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论证活页》部分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字数限3000字,图表不超过规定尺寸。

  6.网上申报受理时间:2024年3月20日至4月8日(截止于当天17时,含申请人所在单位完成网上审核)。

  四、评标程序

  1.申报受理后,由招标单位组织进行两轮评审。

  2.中标结果将于2024年5月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公布。

  五、经费资助

  资助经费由上海市财政局承担,向每项课题的承接主体资助人民币5万元。

  六、研究进度要求

  1.课题组按要求须填报《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计划任务书》,并提交详细研究提纲和具体实施计划。

  2.2024年8月,课题组提交中期研究成果,招标单位组织进行中期检查。

  3.2024年11月,课题组提交研究报告(含摘要),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开展结项评审验收。

  七、联系方式

  受理部门:上海市财政局

  联系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2107室(邮编:200030)

  联 系 人:杜帅南

  联系电话:(021)54679568-21072

  传    真:54906057

  特此通知。

 

  附件:《2024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财政专项课题指南》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上海市财政局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