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上海智慧新能源推广应用示范项目”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日前,市财政局涉外经济处组织召开“上海智慧新能源推广应用示范项目” 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视频会议,该项目系新开发银行首个贷款项目。新开发银行项目局、项目实施单位上海临港弘博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弘博公司)、市财政局涉外经济处三方于京沪两地共同参会。
  临港弘博公司先就项目前期进展、贷款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受疫情影响情况以及疫情应对措施等做了详细汇报。临港弘博公司表示,疫情发生后,由于复工推迟、物流滞后、供应商交付延误、招标评标活动暂停等问题,对项目的施工、采购、运营均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项目推进,临港弘博公司制定计划,积极做好复工准备,一方面陆续安排本地施工人员进场施工,另一方面提前编制招标文件,并督促招标代理机构合理开展招标工作。针对疫情影响,临港弘博公司提出了关于延长项目贷款期限的诉求。 
  新开发银行项目局、市财政局涉外经济处对于项目前期实施情况、临港弘博公司的能力建设予以肯定,并对于疫情冲击下临港弘博公司的有序管理表示赞赏。对于临港弘博公司提出延长贷款期限的诉求,市财政局表示,后期将对项目受疫情影响情况作具体评估,是否延长贷款期限将视评估结果,并征求财政部、新开发银行意见后确定。
  新开发银行项目局对临港弘博公司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制定后续施工计划,分节点细化测算疫情带来的具体影响;二是在现场开标评标尚未恢复的情况下,积极探索电子评标创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