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赴青浦走访企业调研防疫及复工复产情况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3月11日,市财政局总经济师张荣庆赴青浦区实地走访了爱那其斯电机(有限)公司以及拉加代尔旅行零售(上海)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重点了解抗疫惠企28条政策落地情况。

经走访了解,两家企业均已复工复产,防疫物资和措施较为完备,本次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爱那其斯电机公司主要从事配电设施的生产和销售,因上游原材料生产厂所在地区尚未完全复工,导致其部分产品装配生产受阻。拉加代尔旅行零售公司主要从事机场、高铁等交通枢纽的商业零售,受疫情影响,航班客流大幅下降,其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下降90%,目前企业资金链较为紧张。

市财政局对两家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表示高度肯定,对拉加代尔公司勇担社会责任,主动捐赠防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针对企业融资存在困难、社保优惠政策方式不了解等问题,市财政局向企业全面介绍了目前本市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及时联系青浦区落实金融、税收相关扶持政策,并明确了具体联系人进行服务对接。针对拉加代尔公司提出的机场租金减免尚未落实的问题,市财政局表示将会把相关问题转送至对口国资主管部门,务必给予企业及时答复。

最后,张荣庆表示,在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广大企业的稳岗复产对提升信心、振兴经济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疫情对我国、本市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是暂时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希望企业能同政府一起共克时艰、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