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1日

4H9U9173.JPG


4H9U9194.JPG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上海分会场的讲话精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曹吉珍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认真组织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上海分会场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求真务实、施政为民、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的要求,进一步提出抓好市局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以确保资金安全、确保队伍安全为廉政底线,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警钟常鸣,严格落实制度,更好地促进推动财政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局党组统一领导下,在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下,市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年初市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清单,持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开展了一系列的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风险点排查,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从突出政治监督、强化资金监管、推进落实“六稳”“六保”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二要进一步严格规矩制度,切实细化财政政策措施。要防止出现打违规收费主意的现象,认清特殊转移支付机制是一场改革,让勤俭节约成为每个财政干部的习惯。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持续深化“四责协同”工作机制,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对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推动廉政监督提质增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清明的廉政风气,更好地促进中心工作落实,有力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各处室、市财政监督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