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会管理中心全力做好2020年度会计初级专业技术考试考生退费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务会计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202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受疫情影响延期举行,上海考区涉及报名考生10.98万人。上海考办相应出台了退考政策,共受理退考申请8717人,占报考总人数的7.94%。为保证考生退费工作顺利开展,市财会管理中心积极协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退考服务工作。

一是预先谋划,积极协调。在市局的统一领导和推进下,中心积极协调市职业能力考试院、市局会计处、国库处、信息处和市国库收付中心等单位和部门,首次启用信息平台受理考生退考申请,首次实现非税管理系统批量退库申请,同时开通专线安排专人解答考生政策咨询相关问题,为有效应对大批量退考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集中精力,高效退库。中心根据非税收入退库规定,于申请受理后的两周之内将所有退费信息分类分批在非税管理信息系统内完成退付申请提交,首轮成功退库8468人,占申请退费人数的97.14%,有效保证了退费及时到位。

三是多管齐下,服务考生。为切实保障考生利益,对于首轮退费失败的249名考生,中心安排值班人员在国庆长假期间逐一电话联系考生校核更正信息,对确实无法联系的考生通过点对点短信告知,确保万无一失、一个不漏。

后续,中心将为更正信息的考生提交二次退费申请,保证应退尽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