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政府实事项目——道路积水改善工程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图1 积水改善工程施工现场.jpg


图2积水改善工程路面开挖.jpg


图3 积水改善工程排水管铺设.jpg


图4积水改善工程完工情况.jpg


2020年共有11个道路积水改善工程被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实际完成12个,超额完成1项。涉及徐汇、静安、虹口、普陀、闵行、宝山等6个区,共新敷设排水管道约5.1公里,市级财政总投入约1.3亿元资金。项目实施过程中还注重了与架空线和其他管线改造等项目结合,以避免重复施工,节约投资。

上海市中心城区道路积水改善工程项目是指结合相关区年度道路改建、维修工程同步配套实施的排水设施改善工程,具有工期短、见效快等特点。对中心城区排水系统起到“突破瓶颈,补足短板,拾遗补缺”的作用。历年开展的项目有效缓解了改造路段及上游区域道路积水问题,给市民出行和城市道路交通带来了便利,受到了市民的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