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暨廉政教育月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4H9U2493.JPG


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3月31日下午,市财政局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的形式,以“讲政治严规矩、讲清廉严自律”为主题,组织召开了廉政教育月专题辅导报告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同志主持报告会。

市委党校研究生部主任、反腐倡廉建设领域研究专家袁峰教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既有廉政理论的系统解读,又有党纪党规制度宣讲,既有形势任务的分析研判,又有违纪案例的警示提醒,理论联系实际,帮助财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注重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年度各项财政工作的全过程,结合实际抓紧抓实。二是要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坚持将廉政教育月主题贯穿全年,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项学习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组织好“四个一”专题活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加强干部党性锻炼,强化日常教育提醒监督。三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有组织按计划分步骤抓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具体实践,努力提高上海财政全面从严治党质量水平。

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出席报告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务(纪检)干部和青年干部代表共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