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搭平台推动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与“五个新城”建设对接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绿色基金.jpg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五个新城”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4月27日上午,市财政局在嘉定区政府综合楼召开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与“五个新城”工作对接座谈会。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宏祥主持。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庆介绍了基金基本情况。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勇,青浦区区政府二级巡视员徐英,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生态和市容管理处副处长林秀梅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介绍了各个新城建设的情况以及项目需求。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就搭平台、促对接,运用市场化机制通过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平台支持“五个新城”建设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推进“五个新城”建设对上海“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认识建设这是本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命题的重要举措,是本市优化资源配置、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现代化城市治理水平的必然要求,是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财政政策作用,助力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二要积极推动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在支持“五个新城”生态文明建设、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上大有作为。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设立宗旨与上海“五个新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相契合,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具备享有的多方优势,有利于充分发挥引导撬动功能和乘数放大效应,为“五个新城”在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领域引入更多资金支持。三要抓早抓实,进一步做好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与“五个新城”建设的对接合作工作。对于“五个新城”建设中符合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投资范围和要求的项目,加快梳理和储备,共同推动基金尽早发挥效益。

市财政局金融处、预算处、经建处、规划处和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以及“五个新城”所在区、管委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