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赴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调研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曹局申康调研.jpg


曹局申康调研2.jpg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市级医院临床研究能力建设,促进医企融合创新,5月25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带队赴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调研。申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介绍了“市级医院财务运营分析评价与促进平台”运行情况和经济管理、临床研究等工作开展情况。

交流座谈中,曹吉珍指出,财政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本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一是支持推动全市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本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的任务要求,着力支持完善医疗资源的空间布局和梯度配置,推动市级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加快“五个新城”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增功能、提能级。加强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提高应急医疗救治能力。

二是支持加强临床研究能力建设。生物医药产业是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临床研究是生物医药产业链条中的重要一环。要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文件要求,充分依托上海临床资源丰富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支持市级医院与生物医药企业进一步加强对接和协同创新,加强研究型病房、专病数据库等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促进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的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

三是完善市级公立医院预算和绩效管理。希望申康中心继续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进一步加强市级公立医院财政投入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跟踪、事后绩效评价的全过程绩效管理,落实总会计师委派制度,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健全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加强成本核算与控制、经济运行分析与监测、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市财政局副局长金为民,申康中心副主任丁美坚、陈睦,市财政局预算处、社保处、规划处和申康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