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党建思研会重点课题开题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1.JPG


9月14日,市财政系统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召开了2021年重点课题开题会,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卢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机关工委研究室和市局规划处到会指导,课题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课题牵头单位闵行区财政局和金山区财政局分别对“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专题研究”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机关青年干部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的专题研究”两个重点课题研究实施方案进行布置,确定了研究方向,明确了意义目的,细化了方法进度。机关党委就课题调研的背景、立意和调研的重点进行了补充汇报,各课题组成员单位围绕两个课题的调研推进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级机关工委研究室和市局规划处对历年思研会课题成果和今年各项筹备开展予以肯定,并对两个课题研究的推进落实进行了具体指导。

卢华强调,今年两个思研会课题围绕模范机关建设和巡视整改的具体要求,结合了财政改革推进和党建重点工作落实,具有深刻的研究意义。在调研推进过程中,一是要不断提升站位,高起点统筹推进落实各项责任,确保课题调研有序推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调查研究,坚持把问题找准、研究做深、措施定实;三是要注重服务中心,高质量转化运用,切实把课题研究的过程变成认识再深化、措施再具体、制度再健全的过程,形成推进工作落地落实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