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人大预算工委和市局领导赴市融资担保中心专题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市人大预算工委调研通讯稿.jpg


近日,市人大预算工委主任赵伟星、副主任朱俊、市财政局副局长顾宏祥等实地调研市融资担保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市融资担保中心主任卢华汇报了今年以来政策性融资担保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初步考虑。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孙建龙、市融资担保中心副主任陈炯、张建国和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顾宏祥对市融资担保中心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融资担保中心的政策性功能作用发挥得很好,充分体现了中心设立时的初心使命;在当前形势下有效地发挥了政策性担保机构的逆周期调节作用,为上海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市融资担保中心积极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国家、市、区三级联动”的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

赵伟星对市融资担保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市融资担保中心全体干部为解决本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市融资担保中心要对前期工作尤其是要对《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出台后实施的一系列有效举措认真做好总结;二是要认真做好绩效评价工作,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要虚心向其它省市兄弟担保机构学习先进经验,加强中小微企业政府性担保体系建设;四是要加大调研力度,切实做好制度和机制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