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服务基地成立三周年庆暨专场产融对接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生态建设大会精神,加快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9月27日“金融赋能·铸就品牌”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服务基地成立三周年庆暨专场产融对接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联合主办,松江区财政局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联盟各机构作为支持单位。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松江区小微基地、云智天地、安徽科创园等园区代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毕马威、安永华明、段和段律所、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上海双创投资中心、市科创投、华民投基金、上财校友会、云城融资租赁、永赢金租等40余家G60金融服务联盟代表,以及普莱特富(上海)、科企岛(上海)网络技术、大师兄(上海)云数据服务等10余家街镇优质企业代表。

会上,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炯代表市融资担保中心致辞。他强调,本次活动是市融资担保中心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更好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在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促进实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的撬动引导功能和“放大器”作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融资担保中心不断提高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的便利度、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促进实现上海经济企稳回升、向上向好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市融资担保中心将紧紧围绕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实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市区联动、部门协同和银担合作机制,提升市融资担保中心的综合服务功能。

长三角G60联席办副主任、G60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贾占峰表示,本次活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持续优化制度供给、创新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实际行动。今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将持续与市担保中心加强合作,做优做好“政府+担保+园区+银行”政策性融资服务联动平台,形成多方共同搭建、运转有序、协调有力的常态化机制,创新开展特色融资业务模式,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三先走廊”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image001.jpg

G60服务基地政策宣讲环节,由市融资担保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中心最新融资担保政策。在区融资担保政策和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宣讲环节,松江区财政局企业科同志介绍了区最新政策性融资担保政策。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本次活动旨在聚焦企业实际需求,高标准筹划促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举措,让更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通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服务基地平台获得政策性金融支持,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充分持续释放实体经济活力。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