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抓培训促学习 宝山区财政局助力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

文章来源:宝山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为指导解决当前企业会计准则实施中的突出问题,推动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宝山区财政局认真组织区国有企业、集体企业、企业会计准则实施案例单位及相关财务人员,参加财政部会计司于4月8至4月14日主办的“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工作”线上培训(第二期)网络视频学习。

培训中,财政部会计司、证监会会计部和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专家从准则实施中的重点问题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准则实施系列应用案例和实施问答、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问题与监管、以及银行保险会计准则实施等四方面分别进行详细讲解和解读,提出明确技术要求并指导实务,提升准则执行效果,促进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进一步发挥了企业会计准则在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市场经济运行中的政策效应。

区属相关集体公司、委托监管企业等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本次培训,财务人员对企业会计准则的实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进一步落实本区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有效解决当前会计准则实施中的突出问题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