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宝山财政深化服务意识,顺利完成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

文章来源:宝山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根据“一网通办”工作要求,宝山区2020年代理记账机构备案工作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区财政局进一步深化服务意识,多措并举,为代理记账机构做好年度备案工作提供服务。

一是制发文件,明确工作要求。根据代理记账机构管理有关规定,及时制定印发2020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通知,明确备案范围、时间、方式、上报材料及相关要求等,通过各种渠道通知到全区176家2020年底前已在册代理记账机构,做到无一遗漏。

二是实时答疑,做好沟通服务。针对机构在备案工作遇到的各种疑问,及时做好答复解释工作;动态更新备案进展情况,及时督促尚未备案的机构抓紧办理相关手续;开展互动交流,针对代理记账系统、会计人员服务等进行业务探讨交流;主动上门服务,针对新设立的代理记账机构不熟悉行业管理的相关要求,区财政局结合代理记账全覆盖检查工作,将行业管理要求宣传到位。

三是梳理汇总,做好分析总结。截止到2021年4月30日,全区备案工作全部完成,共计有169家代理记账机构通过备案,5家因未能持续满足设立条件,已主动申请注销,2家因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备案,已被责令限期整改。

本次年度备案数据表明,宝山区代理记账行业进一步发展,代理记账的规模和质量在疫情后都有大幅增长。此次参加备案机构比上一年度增加32家,代理记账收入达到了13879.1万元,同比上年度增幅达13.3%,受托客户数达到历史最高的2427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