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宝山区财政局安排城市运维项目资金 保障城市高效安全运行

文章来源:宝山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近期,宝山区财政局安排城市运维项目资金,开展公路、市政道路城市维护工作,以便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基础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城市高效安全运行。

一是加强财政资金统筹管理。宝山区城市运维项目主要涉及公路、市政道路等,为不断提高本区城市运维项目的管理精细化水平,2021年区财政局根据《上海市市级城市维护项目管理办法》(沪府规〔2020〕1号)的文件精神,将城市运维经费纳入年度部门预算,实行预算总额管理。

二是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区财政局、区交通委共同梳理了2018-2020年本区公路、市政道路(含新建、续建项目)资金安排、使用情况以及项目建设情况,并根据项目实施的紧迫性,分两批将2021年本区公路、市政道路大中修(综合整治、排堵保畅)等城市运维项目资金纳入交通委下属事业单位区交通建设管理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三是全过程监督预算资金使用。对城市运维项目委派投资监理,每笔资金拨付需填报专门的资金申请表,经建设单位、预算单位、投资监理盖章确认,区财政局审核后方可在预算管理系统内,通过授权支付的方式由预算单位拨付至施工建设单位。

通过近期预算单位项目管理情况来看,资金拨付流程较之前更优化、资金使用效益显著提高,充分保障了宝山区城市运维安全,为下阶段继续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