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奉贤区财政局组织绩效实务培训 夯实专业与提质增效并行

文章来源:奉贤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

为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奉贤区财政局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全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通过绩效实务培训及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夯实财政干部财政绩效管理知识。

一是进行预算绩效专业培训,兼顾理论实践。区财政局于58日、12日和193天组织了绩效评价业务培训,来自局内10个科室、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共计68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市财政局、上海财经大学、专业机构等师资力量,对预算绩效理论知识、预算绩效评价方案撰写、案例解析、信息化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课程培训,注重理论与实务相结合,进一步夯实财政干部财政绩效管理知识。

二是举行绩效管理知识竞赛,点燃学习热情。为切实推进“全科”财政干部培育,调动财政青年干部“系改革、爱岗位、精业务、当能手、勇创新”的积极性,打造“学绩效、讲绩效、用绩效”的氛围,区财政局在开展专业培训之余,还举办了预算绩效管理知识竞赛,通过考理论、写案例等方式,考察财政青年干部对绩效评价业务操作和知识的掌握程度,加深对重要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