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奉贤区财政局圆满完成2023年度政府采购工作

文章来源:奉贤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8日

  奉贤区财政局圆满完成2023年度政府采购工作。

  一是支持中小企业有“温度”。通过采取预留采购份额、价格评审优惠、优先采购等措施,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全区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9.2亿元,占合同总额的82.05%。减少供应商投标资料,能通过互联网查询的信息和已按规定实施承诺函的事项,供应商不需再额外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提升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便利度。

  二是助力乡村振兴有“厚度”。加大“832平台”宣传力度,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和慰问品,鼓励职工个人通过 “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确保政府采购支持消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2023年度,全区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392.75万元,已完结交易总额427.64万元,预留份额完成比例108.88%,超额完成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从需求侧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三是实施财政监管有“力度”。做好代理机构检查、政府采购中心考核、政府采购项目文件、公告备案审核、投诉举报处理等日常监管工作,发挥政府采购特邀监督员合力作用,2023年度委派特邀监督员16人次,参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检查考核及重大项目监督,涉及预算资金总计6.71亿元。以事实为依据、以法规为准绳,依法依规启动监督检查、调取证据等程序,处理好供应商投诉举报案件5件,确保政府采购程序的合法合规与结果的公平公正,其中4起投诉案件作出驳回投诉的处理决定,1起举报案件责令废标重新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