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区人大主任调研财政工作

文章来源:黄浦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近日,黄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顺芳到区财政局调研工作。
  在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今年财政重点工作安排和疫情对本区财政工作的影响后,韩顺芳对区财政部门在服务中心工作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预算管理与改革、加强财政监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要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支撑:
  一要面对新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为黄浦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变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继续组织好财政收入,做到应收尽收,努力保持财政收入平稳运行。
  二要展现新作为,在开源节流方面继续努力。要进一步发挥财政政策作用,全力推进安商留商和招商引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夯实财源基础;通过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坚持有保有压、量力而行,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保基本、保重点、保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
  三要进一步打造干部队伍。财政干部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在生财、聚财、用财、理财、管财等方面,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各项财政工作夯实组织保障。
  四要进一步强化人大监督。要进一步加强区人大与政府部门,尤其是财政工作互动,不断拓展人大对财政监督工作的内容、方式和途径,提高人大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