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区2020年加强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绩效管理

文章来源:黄浦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近日,黄浦区财政局制定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点,从四个方面推动预算管理与绩效管理相融合。

  一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各部门各单位制定本部门、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办法,建立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制,明确业务流程和科室职责,加强内部科室配合和协调,促进绩效责任的细化和落实。

  二是加强全过程绩效管理。对符合条件的新增重大政策和项目、基建投资项目进行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全面落实绩效目标管理要求,在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基础上,各部门要编制财政政策、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做实项目预算绩效“双监控”,对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进行绩效跟踪,做到绩效跟踪全覆盖;夯实绩效评价管理,实现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价全覆盖。

  三是进一步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原则上除涉密等有关项目外,各部门选择3个项目绩效目标予以公开,并选择3个项目绩效评价结果随同决算信息一并公开,涉及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平台项目部门按规定做好平台公开工作。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区财政部门将围绕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的时效性、公平性、有效性开展评价,重点关注政策资金及时性、精确性和补助标准科学性,资金分配透明公开性,根据评价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作为完善财税政策,加强资金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