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区财政局加强窗口建设,提升财政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黄浦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黄浦区财政局认真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与管理工作,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加强窗口建设,优化窗口队伍,让群众得到便捷、规范、高效的服务。

一是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提升财政服务效率。在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中,区财政局向全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发放通知,按照“方便办事、一口受理、信息共享”的原则,以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登记、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方式为抓手,积极引导相关单位和会计人员通过“上海市会计管理系统”等线上途径填写个人信息,逐步建立和完善会计人员信用档案,形成“线上办理、线下咨询”的管理模式。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财政服务内容。健全办理机制,提高效率,压缩办事流程,切实做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和减跑动次数;建立便民服务制度,安排专人窗口值班,公布窗口电话,工作日以外执行预约办理;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告知承诺、岗位AB角、代帮办服务等。

三是打造窗口工作队伍,创造良好的服务形象。配齐配强岗位,挑选觉悟高、服务意识强的财政干部作为窗口工作人员,并建立干部窗口一线锻炼机制,定期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窗口工作。

四是加强软硬件支撑,落实具体保障措施。为确保窗口服务顺利开展,配备了专门票据仓库,升级专用票据仓库保管设备。增加专用便民服务台,自助上网设备等便民服务设备,提供免费文印和双向免费快递等,方便群众办事。在电脑维护方面优先保障,非税系统由专人负责,局网管人员及时做好保障工作,确保网络安全稳定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