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区财政局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财政工作

文章来源:黄浦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2日

近日,黄浦区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二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切实把全局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抓突破,抓落实,抓推进,全面推进各项财政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一是细化财政收入措施,努力实现年度财政收入目标。在落实减税降费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前提下,进一步细化财政收入征管措施,做到应收尽收。强化财政运行监测分析,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楼宇的税源变化,提升预测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同时深入内部挖潜,进一步加大“三资”清理力度,拓宽收入来源,努力保持财政收入平稳运行。

二是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财政支出更加精细精准。深入落实政府部门过“紧日子”要求,坚持有保有压、量力而行,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压减非急需、非刚性和低效支出,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强统筹安排,确保民生保障、旧区改造等重点领域支出需求。

三是深化财政管理改革,着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探索运用零基预算理念,根据实际需要科学核定预算,打破部门预算资金固化格局。深化财政项目库管理,探索智能化编审预算,全面落实先有项目库、再编制预算的管理机制。加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优化业务流程,将绩效管理深度嵌入预算管理工作中,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