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区财政局创新工作机制,确保旧区改造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黄浦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今年以来,按照加力提速推进旧区改造要求,黄浦区财政局积极应对财政资金结构性压力,加大财力统筹,确保旧改项目投入。

一是加强统筹安排,制定资金保障方案。区财政局会同区相关部门,梳理项目资金需求的变化情况,根据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分清轻重缓急,制定资金保障预案和托底方案,统筹安排一般预算资金和政府性基金、存量资金等,确保旧区改造和重点项目资金投入。

二是把握资金节奏,确保资金保障有力有序。区财政部门及时跟踪项目的执行进度,努力把握好政府项目、市区企业联手项目、社会毛地项目的启动、收尾节奏,努力实现资金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供给。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多方联动共同发力。运用财政贴息、资本金注入、社会资本联动等方式,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支持、引导各方共同努力,为旧区改造提供资金支撑,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旧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