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嘉定区财政局召开二季度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嘉定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微信图片_20200511135946.jpg


为积极贯彻落实区政府工作会议要求,推动财政各项工作按期顺利完成,5月8日,嘉定区财政局召开二季度工作例会,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街镇财政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以来影响财政收支的各项因素作了简要分析,要求各科室、各街镇财政所准确把握形势,找好、找准财政工作的发力点,并对下一阶段的财政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全力以赴抓好收入,确保年初收入目标的实现。通过深挖税源潜能、规范非税收入管理,确保收入应收尽收。

二是要从严从紧压缩支出,切实提高财政“三保”能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进一步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大结转结余资金收回力度、切实控制新增项目支出等多项措施,加强财政部门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工作的能力。

三是要持续发力加强管理,有效提升资金使用效益。通过加大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等手段,形成科学规范的财政资金管理机制,同时要不断深化预算单位绩效管理的理念,让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