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嘉定区财政局明确2022年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评审现场监管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嘉定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为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要求,推动社会代理机构(以下简称代理机构)规范发展,加大政府监管力度,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3月份,嘉定区财政局对2017年以来被市财政局纳入监督检查范围的15家代理机构启动评审现场监管工作。

一是严格制定检查规则,确保监督行为公平公正。为确保监督行为公平公正,区财政局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通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方式实施评审现场监督检查。监督检查频率原则上为每月检查户数不少于1家,代理项目数量不少于1个,以后年度根据综合评价结果逐步优化对代理机构的监督检查频次。

二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评审现场实施全程监管。区财政局根据代理机构报送的评审安排表,依据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对照代理机构信用评价指标体系,进入现场对抽取项目的评审环节实施全程监管。对于在代理机构评审现场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采购人、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的违法违规线索,区财政局将依法将进行延伸检查,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作出处理。

三是合理运用检查结果,有效规范政府采购代理行为。对于屡查屡犯特别是违法违规的代理机构,区财政局将向采购人进行通报,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有效维护采购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将评审现场监督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在上海政府采购网、嘉定区财政局门户网站发布,使代理机构接受采购人、供应商、评审专家及社会公众的监督,为采购人择优选择代理机构提供参考依据,引导代理机构规范代理行为,促进行业间的良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