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区财政局统筹资金聚焦重点,预算编制从严从紧

文章来源:徐汇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徐汇区财政局近日召开2021年部门预算“二上”培训会,向各预算单位下达部门预算“一下”控制数,并开展“二上”编制培训工作,明确预算编制要求,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前瞻性。

一是凝聚共识,严控一般性支出。坚定持续“过紧日子”的决心不动摇,对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和其他一般性支出继续按不低于10%压减。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审核,严格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将厉行节约精神贯穿预算编制中。统筹结余资金,重点投向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事业、产业政策扶持等领域,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二是目标先行,细化预算目标分解。聚焦区级重点工作目标,主动了解预算单位资金需求和项目动态,对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

三是注重效能,深化预算绩效融合。升级预算绩效信息系统,通过“科技+制度”手段,对200万元以上的项目支出(不含基本建设项目支出)的预算编制与绩效目标同步编制、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将绩效理念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