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区财政局统筹资金保障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徐汇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徐汇区财政局落实“人民城市理念”,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压减一般性支出的同时加强卫生健康等民生领域资金保障,支持本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与水平提升。

一是强化财政资金保障。聚焦现代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目标,加大卫生健康经费投入,保障医疗联合体、基层社区卫生中心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优质精准的公共卫生服务。

二是畅通财政资金渠道。及时批复预算并快速下达资金指标,确保收到上级文件七个工作日内及时完成预算调整批复表下达,同时依托财政直达资金平台资金加快财政资金拨付。

三是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加强对预算单位资金规范使用的指导与督促,做好审计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确保防疫防控资金专款专用,严防擅自截留、挤占、挪用或改变资金用途等情况发生。加强卫生健康项目事前绩效评价和事后结果应用,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等方式自我加压,进一步促进资金使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