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宁区财政局依法处理政府采购质疑投诉 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长宁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随着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进一步完善,以及政务信息日益公开透明,政府采购参与各当事人的法律维权意识有较大提升,政府采购活动的质疑投诉也随之增加。长宁区财政局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把握政策,发挥监管职能,对投诉质疑力求做到处理“程序公平、结果正义”,积极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优化区营商环境。

一是依法受理,审慎应对。认真审查质疑与投诉的书面材料,保证材料内容齐全,符合有关法规的规定。认真调查取证,了解实际情况,必要时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确定项目评标程序是否符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项目成交结果是否“合理、合法、合规”,并客观公正地在有效期内给出符合法律规范的答复。

二是规范操作,事前防范。通过代理机构自查、采管办抽查,针对政府采购工作具体操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拟出台相关“注意事项或建议书”。要求各预算单位、区政府采购中心和所有涉及本区政府采购项目的代理中介机构对照自查,积极整改,把在政府采购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强宣传,提升服务。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加强对《政府采购法》的宣传,增强政府采购各当事人对政府采购知识、政策的理解,督促各方当事人必须毫不动摇地以《政府采购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为指针开展政府采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