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宁区财政局助力街镇做好机构改革配套工作

文章来源:长宁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完善街镇管理体制整合街镇管理服务资源的实施方案》,长宁区财政局主动对接街镇在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中的难点堵点,协助街镇优化职能体系,健全组织架构,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建立费随事转机制。根据事权下沉后的特点,建立权责一致、事权与财权相配套的费随事转管理机制,为新设或下沉街道的机构提供相应财力保障,协助街镇做好新设机构与撤销机构的预算衔接工作,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不影响单位正常业务的开展。

二是划转调拨单位资产。根据本区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协助撤销机构开展资产清查审计,出具清查批复意见,完成资产划转和调拨手续。坚持“资产随职能和人员走”的原则,新设单位所需资产原则上先调剂,再在公用经费中列支,如确有需要,按照不超编、不超标的原则另申请预算。

三是推动改革配套工作。根据街镇机构改革任务清单,协助街道完成配合机构改革相关工作,如银行账户变更开立、财政业务系统、政府采购、非税收入等平台数字CA证书办理、薪资卡和公务卡变更开立等,确保在机构改革期间街镇财务相关工作不断不乱,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