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宁企业贷”助力“彩云绣娘”乡村振兴项目

文章来源:长宁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0802走访华恩.jpg


近日,“长宁企业贷”贷款担保模式给予长宁区乡村振兴品牌——华恩爱心志愿服务社“彩云绣娘”100万元的担保贷款意向。

上海穆驰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销售服装鞋帽为主的企业,多年来,公司一手经营主业一手开展绣娘公益,并在长宁区注册了上海华阳社区华恩爱心志愿服务社。十年来,服务社通过培训和收购绣花片带动云南红河州1056名绣娘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荣获了“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脱贫攻坚战胜利之后,乡村振兴需要用产业的力量带动更多人共同富裕。公司响应号召,紧抓机遇,在长宁区政府和上海市合作交流办的支持下注册了“彩云绣娘”品牌,打造长宁助力乡村振兴的标杆。由于品牌建设、产品研发、品牌推广、绣娘培训等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但该公司的营业收入未达到银行贷款的要求,下属社会团体也不具备银行贷款主体资格,企业陷入两难境地。

“长宁企业贷”是由市担保中心、区财政局、合作银行三方合作推出的支持企业发展的特色金融产品,自去年10月运作以来,在精准惠企方面发挥了明显作用。获悉“彩云绣娘”品牌打造遇到融资困难,长宁区财政局联合上海银行、评估公司第一时间上门,经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综合评估,认为公司及其下属服务社虽然不符合申请贷款的资质和条件,但是诚信较好,经营状况正常,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同时,“彩云绣娘”品牌助力云南、振兴乡村,与国家的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区财政局当即确定通过“长宁企业贷”贷款担保模式给予企业融资支持。

同时,区财政局督促银行加快审批,尽快将贷款发放到位,解企业燃眉之急。区财政局还将为公司与网络科技公司牵线搭桥,依托网络平台助力“彩云绣娘”品牌的推广,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对“长宁企业贷”运作的“高效率”,企业负责人靳英丽直呼“想不到”:我们直接跟不少银行都打过交道,我们公司的情况根本是无法贷到款的。“长宁企业贷”不仅效率高,而且利率相对低,解决了我们资金需求,还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这么为企业着想让我们不得不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