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长宁区财政局持续做好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长宁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5日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加装电梯工作,截止目前,长宁区已完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757台,2024将完工270台。区财政局从补贴资金保障、优化拨付流程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助力加装电梯民生项目提速增效。

  一是资金保障惠民生。在财政运行“紧平衡”长期存在、政府部门习惯过“紧日子”的大环境下,区财政局科学安排预算资金,大力支持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2024年预算安排加梯补贴经费4480万元,资金量达到了历史新高。

  二是贴近群众解民忧。近期,结合“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活动,区财政局主动下沉基层走访加梯公司、居委会、居民等加梯工作参与方,听取意见,了解加梯工程情况。将了解到的居民诉求及时有效地与区房管局、加梯公司沟通,加快推进加梯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

  三是优化流程聚民心。针对先前加梯补贴资金申请流程复杂、提交材料较多、审批速度偏慢的短板,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政府补贴资金先行拨付至百姓手中,满足居民对加梯资金尽快到位的迫切需求。截止目前,2024年已经完成两个批次共16台电梯申请补贴工作,补贴资金已在春节前兑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