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化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来源:上海财政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时间:2021-01-14

12月24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市委学习讨论会暨专题研讨班精神,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相关内容和财政部相关文件。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同志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促进财政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c81e728d9d4c2f636f067f89cc14862c.jpg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市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一是坚持以政领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是加强思想建设,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扛起一岗双责,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聚焦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十三五”财政改革创新发展。


c4ca4238a0b923820dcc509a6f75849b.jpg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市局党组中心组要紧紧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组成员刘平同志和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卢华同志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也汇报了学习体会,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要求,聚焦财政中心工作和岁末年终重点工作,提出了较好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各处室、市财政监督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来源:上海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