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上海松林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11

上海松林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从事种猪、苗猪培育、饲料加工和生猪养殖,对保障本市猪肉供给、稳定猪肉价格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传统生猪养殖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往往面临抵押物不足、缺少有效担保手段等实际问题,加之猪肉市场价格波动大,导致企业在融资时面临困难瓶颈。与此同时,企业正积极加大投入,创新探索节约土地资源、降低污染供气减排新方向,同样需要资金支持。

在获悉企业融资需求和政策困惑后,市融资担保中心于2023年6月主动邀请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委有关领导,积极会同太安农险上海分公司、中国银行进行实地走访,将“政银保担”助农四方合作模式的相关政策和融资担保服务送入企业。通过“政银保担”各方的通力协作,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就完成了企业5000万元的授信上报、风险审批、担保审核、放款审核,并完成“政银保担”专项模式下首单农业龙头企业担保贷款的成功投放,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