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上海鲸鱼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11

上海鲸鱼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鲸鱼机器人”)成立于 2018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 AI Robot+Edu 领域的高科技企业。2020年5月疫情好转之后,CCTV 新闻还专门报导鲸鱼机器人提供智能积木产品助力中小学返校开学。鲸鱼机器人也需要通过多样化的融资手段支持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经综合评估,企业直接向银行申请融资存在一定困难。例如,企业成立时间未满2年,经营时限未达准入要求;前期研发投入费用较多,可能存在亏损,财务数据表现不佳;科技型企业轻资产运营模式下无法提供足额抵质押品,担保条件较弱;投资人较多,股权结构相对复杂。中国银行浦东开发区支行在认定企业特点符合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的条件后,第一时间向企业推荐了市融资担保中心的创业担保贷款产品。通过区、市就业促进中心、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以及市融资担保中心的积极沟通和通力合作,各方均认可该项目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与良好的发展前景,企业于2020年9月获得了首笔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专项用于采购原材料与支付服务费用,这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该笔放款从申请到发放仅用了十个工作日,解决了企业在融资时涉及的担保条件、资金成本、用款实效等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