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政担园银”齐发力,支持生猪企业稳产保供

发布时间:2020-12-30

为进一步放大“园区联动”带动效应,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战略高地,积极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机制的增信服务功能和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携手松江区财政局与合作银行创新开展“园区贷”批次担保业务,搭建起“政府+担保+园区+银行”政策性融资服务联动平台,引导商业银行降低放贷门槛,有效缓解松江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8月21日,农行松江支行成功落地首笔“园区贷”批次担保业务,为上海新鑫畜禽养殖场提供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扩大生猪养殖规模。上海新鑫畜禽养殖场是松江地区两大畜禽饲养企业之一,商品猪年出栏规模近4万头。近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产保供、保障民生的决策部署,松江区与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协调各部门共同指导企业对现有生猪养殖基地进行扩建,进一步提升生猪产能、扩大出栏规模。养殖基地扩建项目总投资约9000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企业自筹,巨大的一次性项目建设投入使得企业流动资金捉襟见肘,项目推进进展缓慢。“政担园银”的深入合作为企业带来了福音,通过“园区贷”批次担保业务这一创新模式,不仅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也使企业享受到了“园区贷”特有优惠利率,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抓好生猪生产。

去年以来,国家和本市连续出台文件,要求稳定生猪生产,促进产业升级,切实保障供应。本次“园区贷”批次担保首笔业务落地生猪养殖企业,是市担保中心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决策部署,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要,有效支持生猪企业提升产能的有力举措,也是促进金融创新支持上海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的点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