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助力泷洋船舶,新片区担保公司与交通银行合作首单业务落地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进一步优化新片区营商环境,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推动普惠金融业务长足发展,近日新片区担保公司与交通银行合作的首单担保业务顺利落地,担保对象为上海泷洋船舶科技有限公司。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融贸易处代表高云轶与新片区担保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桑维英进行了见证。

01.png

上海泷洋船舶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泷洋船舶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电力推进和海洋工程领域,是集软件开发、电推船舶自动化系统工程与设计集成、智能船舶工程、绿色新能源船舶工程、关键装备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所得税优惠企业,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泷洋船舶承建的滴水湖无人船试验区全电推进保障船“海莱号”,已获得中国船级社签发的CCS-A级证书,船上搭载的LYDAC1000系列全电池电力推进管理系统由公司自主研发。

泷洋船舶入驻的海洋创新园,是新片区担保公司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临港海洋高新公司辖属的特色产业园区,在园区与交通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本次业务合作签约顺利落地,共同助力企业成长发展,是新片区金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有效发挥,也是“政府性融资担保+产业园区”战略合作新模式的生动实践。

02.png

业务推进 展望未来

新片区担保公司作为临港新片区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在新片区管委会和市担保中心的强有力支持下,自设立之初即贯彻“政策引导、专业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通过引入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拟合作企业进行独立尽调,采用同行评审委员制度等方式,对拟合作企业进行多维度立体画像,建立了科学合理的担保业务运作体系,以信用担保作为主要增信措施,不单单拘泥于动产不动产抵质押等反担保措施,更加侧重于对企业成长性的判断,找准风险与收益的切入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更灵活多样的融资方式,推动建立“能担、愿担、敢担”的长效机制。

同时,新片区担保公司也将持续增加合作园区与合作银行数量,深化合作机制,多方合力提升对新片区内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聚焦模式创新与产品创新,未来将进一步拓展传统信贷担保以外的新兴市场,满足临港新片区企业多层次多样化的融资担保需求。


来源:上海临港新片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