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市融资担保中心党总支联合市财会中心党支部、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普惠金融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学实践观摩活动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0

0810.jpg


为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市财政局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和市局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通知精神,7月6日,市融资担保中心党总支联合市财会中心党支部、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普惠金融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学实践观摩活动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参观上海潜艇展览馆“长城191号”退役潜艇,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强军力量。大家聆听对潜艇历史的介绍,了解了三代潜艇的发展历程,感悟军工报国、实业报国和科技强国之路的伟大意义,深刻领悟到潜艇人员面临的极端环境、高风险任务和长时间的封闭生活以及他们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坚韧意志,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力量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和责任感,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动力。二是参观上海金融博物馆,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金融力量。展览以中国的近代银行发展史为主线,全景再现中国百年金融风云,大家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金融与银行业一步一步发展到今天的不易。


未来,三家单位党组织将紧密合作,继续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加强开展服务本市中小微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活动,坚持强党建、带队伍,突出精业务、炼内功,深化实作风、严自律,积极推动新时代各自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