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市融资担保中心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8-15

7月17日,为进一步总结交流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成果,开展互学互鉴,市融资担保中心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中心领导班子根据调查研究报告成果,围绕在调研过程中掌握的社情民意、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理论向实践运用转化的体会以及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中心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项目评审人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在市局党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贯通,通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表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查找差距,制定调研计划方案;围绕上海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需要破解的难点堵点和短板弱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对标财政部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考核指标,开展数据赋能工作,做好中心“白名单”库建设,推进建立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重点支持企业授信管理,解决业务结构上的差距;聚焦引导培育合作机构,特别是B类、C类合作银行和各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业务均衡性发展;进一步推进多方联动机制,加大农业担保、创业担保、养老担保等业务工作力度,支持本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就业和养老事业发展;聚焦找准发力点,加快开展与国家级银行批量“总对总”业务,加快推进“园区贷”批次担保业务迭代升级和关注高速发展中的业务风险问题、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等重点工作,广泛走访相关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合作机构、园区和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会等多种调研形式,认真调查研究,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对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抓紧研究措施方案,着力做好同题共答、会商会诊和协作协同,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一批具有较高质量、较强操作性的调研成果,进一步深化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

结合本次调研成果交流,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卢华同志指出,一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松劲,在拧紧思想总开关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系统思考。二要坚持成果转化不虚化,攻守兼备,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持续用力。三要坚持调查研究不止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具体体现在业务总规模上,特别是批量“总对总”业务要取得突破;同时,进一步做好科技型企业担保、农业担保、创业担保、养老担保和园区贷担保等业务扩面增量和结构优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