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赴金山区财政局调研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

市财政局企业处赴金山区财政局就今年以来金山财政收入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招商引资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专题调研,金山区财政局就相关内容作了详细工作汇报。

1-5月,金山区财政收入降幅较大主要原因是受经济下行、疫情冲击、税降费政策以及石油化工行业减收、免抵调库指标减少等方面因素影响。1-5月,金山区的产业经济运行呈现以下四方面特点:一是工业生产呈现回暖迹象;二是不同行业领域出现分化;三是企业效益下降明显;四是外贸进出口有所回升。此外,金山区财政局还重点汇报了位于金山区的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华东无人机基地、碳谷绿湾3个市级特色产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希望在特色产业培育过程中,继续得到市级层面的指导和支持。

市财政局对金山区财政局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规划引领,找准发展方位;二是加强精准招商,壮大发展动能;三是加强政策驱动,激发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