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赴松江区泖港镇调研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

日前,市财政局总经济师张荣庆带领农业处一行实地走访松江区小昆山镇东浜港、横山塘河道、泖港镇生态河道,调研河道整治工程建设情况和实际效果,并通过座谈会了解本市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规划、总体方案及工作思路。

实地走访中,市、区水务部门介绍了上述河道的水质、沿岸生态、工程建设等情况,以及近年来财政对河道整治工程的保障所带来的良好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调研座谈会上,市水务局介绍了十四五期间生态清洁小流域全市总体方案与实施思路;松江区泖港镇介绍了本镇生态清洁小流域的规划方案。

张荣庆对市水务局在推进河道整治、消除劣V类水体、持续改善水环境方面的成效表示肯定。针对十四五期间本市生态清洁小流域总体方案,市财政局建议:一是在分析评估十三五期间消黑除劣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期间生态清洁小流域方案的具体目标及实现路径;二是生态清洁小流域总体方案涉及水务局、农委、绿化市容等多个部门的横向协调,建议梳理相关政策,做好顶层设计,争取市政府支持,借助河长制平台,将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