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4H9U9790(用此图).JPG


9月18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辅导报告会,持续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帮助财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王公龙围绕“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及其宝贵启示”主题,以纵深的视野、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案例,回顾了社会主义在曲折中前进的发展历程,着重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及其宝贵启示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财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认真做好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注重质量和效益。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加积极的担当作为和更加务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三是要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在攻坚克难中培育新机、开拓新局。要深刻认识财政承担的使命任务,扎实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要结合财政改革发展目标,集中精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把2021年财政工作思路谋划好,把人民城市建设好,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各处室、市财政监督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务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