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召开纪念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1).jpg


2(1).jpg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青年干部思想建设,积极引导财政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4月28日,市财政局召开纪念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彬,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平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20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的主题,结合岗位实践和成长经历,进行了汇报交流。

曹吉珍同志首先代表局党组向财政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出青年工作是局党组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局各部门开展各项青年工作要更多了解青年、了解网络,加强交流、增进理解,用心关爱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更好地为广大青年干部服务。

曹吉珍寄语财政青年干部,要珍惜时光、更快成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进取心,在服务推进上海财政各项改革发展中实现青春价值,并结合当前十四五时期财政改革攻坚的重要任务向青年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初心、强信仰、传精神。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始发地,财政青年要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准确把握新时代财税改革发展新要求,坚持以政领财,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扎实行动和务实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二是要在深化财税改革中,增才干、下苦功、敢担当。在财政改革的深水区,要站在全局的角度主动思考谋划,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有效发挥财政统筹功能作用,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集中财力聚焦支持“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三大重点产业培育、城市数字化转型、城乡融合发展、五大新城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点领域,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在集中精力抓落实中,勤学习、善思考、勇创新。充分利用好市局搭建的干部培训、业务技能竞赛、课题研究、青年调研等平台,主动学习、强化实践、促进交流,在优化财政政策、完善财政管理、助推财政改革上,多往前思考一步、多往深思考一层,用务实的精神、实干的态度、创新的方法、优异的成绩开创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