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深化完善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市区联动机制聚力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G60高质量发展会.jpg


5月28日下午,松江区人民政府专门召开“深化政策性融资担保市区联动 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宏祥,松江区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松江区财政局和区发改委(金融办)等有关部门、临港松江科技城等有关园区、小昆山镇等有关街镇的领导,市融资担保中心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部分重点合作银行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谦、顾宏祥分别为荣获“优秀服务银行奖”的6家优秀合作银行代表、荣获“优秀服务经理奖”的6位优秀业务经理颁奖。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松江支行和小昆山镇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融资担保中心与松江区国投公司签署了《中小微企业融资租赁担保业务合作协议》。区财政局与临港松江科技城签署了《“园区贷”专项融资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是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本市各级财政部门的重要职责。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牢牢把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守初心、担使命,通过进一步深化市区联动、部门协同和银担合作,合力推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加快建立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相配套的中小微企业“白名单”库。努力为政策性融资担保的“精准滴灌”提供更加有效的项目支撑。在此基础上,抓紧研究制定差异化的融资担保政策,重点支持符合“白名单”条件的担保项目。二是大力推进政策性融资担保模式的改革创新。持续扩大 “园区贷”批次担保新模式的改革试点范围,确保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全市各区全覆盖,加快实现“园区贷”批次担保模式的标准化、机制化、长效化。同时,全面推进产业链供应链融资担保机制改革,更加突出对“新片区”“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 G60科创走廊”等重点区域、重点园区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支持,大力促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三是着力构建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担保产品体系。积极会同市区两级有关职能部门、园区、工商联、行业协会和各合作银行,进一步创新推出五型经济“接力贷”“创投贷”“科创企业上市贷”和“人才贷”等融资担保专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