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财政局举办2021年第十二期党务纪检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上海市财政局举办2021年第十二期党务(纪检)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1.JPG


上海市财政局举办2021年第十二期党务(纪检)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2.jpg


近日,市财政局以“学党史、悟思想,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为主题,举办了第十二期党务纪检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市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党务纪检干部共90余人,按课程设置分层分类参加了相关内容专题业务培训。

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卢华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二是要认真培训提高能力。珍惜培训学习机会,认真处理好当前财政中心工作与提高党建能力的关系,认真参加专题学习,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实务水平,认真落实“四责协同”、积极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要积极推进成果转化。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务本领、做好财政工作、促进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在推进上海财政事业创新发展中有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开创上海财政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围绕四个专题展开:突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重点进行了推进财政党建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辅导;突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加强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指导;突出促进党政深度融合,重点开展了以政领财推动中心工作专题研讨交流;突出培育财政党建特色,重点组织了机关基层党建典型教学案例专题总结研究。

市级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王朝霞、市级机关工委基层指导部部长冯艳,市经济和信息化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成金和市发展改革委长三办处长谭盛源等分别开展专题辅导。培训期间,围绕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还组织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党务纪检干部进行了经验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业务培训,帮助党务纪检干部进一步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提振了做好党务工作的积极干劲,提升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实务能力,有效发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职能,更好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促进改革创新发展,为全面提高财政机关党建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