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本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根据财政部工作要求,本市自今年5月起开展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结合本市往年内控编报的经验和做法,全市各市级预算主管部门和各区财政部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组织市、区、镇所属8278家单位圆满完成编报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有序推进内控编报组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做好内控报告编报组织工作。二是及时准确填报,扎实做好内控报告编制工作。各市级预算主管部门和各区财政局对所属单位基础信息进行核对确认,并加强对本级及所属单位的内控报告进行审核和汇总。三是加大审核力度,认真开展内控报告自查工作。各市级预算主管部门和各区财政局共对620家所属单位进行了抽查,确保内控报告数据与部门决算、政府采购、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的同口径数据保持一致,并要求各单位对自查发现的异常数据及时进行修正或说明。四是按时汇总上报,加大内控报告分析应用工作。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内控制度建设工作,加大内控报告统计分析应用,将内控报告评价与监督情况纳入市级部门和区级财政的绩效考核。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适时开展针对面上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重点难点问题的实务操作指导,并开展跟踪分析和督促指导,促使单位加强内控建设,有效提高单位内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