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持续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认真组织开展工会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0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服务保障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机关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促进财政中心工作,使其真正成为密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根据市局年度工会工作计划和市局领导指示,近日,市财政局系统工会举办了第十二期工会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市局系统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市局机关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市局机关各部门、市财政监督局和各直属单位工会干部、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公司工会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总工会宣传部陈必华部长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工会建设》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十二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官景辉针对新时代机关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自身业务经验,作《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工会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专题辅导,提出在新形势下推动机关工会工作的手段创新、方式创新和模式创新,促进财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期间,还就工会建设情况开展了学习交流。所有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办好“和谐财政杯”职工健身运动会开展积极讨论;围绕市局工会服务中心、关心干部职工、开展好“学习生活健康+”论坛收集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总结年度工会工作,共同谋划明年工会工作思路。

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工会干部的工作视野,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服务意识,加强财政系统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有效推动财政工会工作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有力保障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