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4H9U4227.JPG


4H9U4226.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1月12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推动财政改革创新发展。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主持会议,并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3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实践,有力推动财政中心工作落实,汇报交流了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果。

曹吉珍代表市局党组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市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强调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是要持续在“学”字上下苦功夫。深入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传播好伟大建党精神,形成强烈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持续在“实”字上下深功夫。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经常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发展开新局”项目及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结合财政自身职能,持续推动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要持续在“促”字上下细功夫。要聚焦财政改革发展重点,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创新完善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财政政策体系,奋力推进“十四五”上海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持续在“强”字上下硬功夫。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全面提高财政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市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能力水平,全面提高财政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品格和党性观念。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创新全面发展的力量源泉和动力支撑,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认真履职、提升能力、奋发图强,为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孙蕴华列席会议,市财政局机关各处室、市财政监督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