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赴市财政监督局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局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2日

  3月4日,市财政局局长王华杰赴市财政监督局调研指导新一年度工作,市局办公室、法规处、人教处、规划处、绩效处、政采处及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在听取监督局今年有关财会监督、绩效评价、行政裁决及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情况汇报后,华杰对监督局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开展的诸项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四个“进一步强化”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要求,进一步强化对财会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真查问题、查实问题,增强监督的权威性、威慑力,切实发挥好监督这一“利器”作用。二是聚焦重点,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财会监督效能。要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着眼监督全环节,提升工作规范化;关注监督过程,用好预算一体化系统,强化数字赋能,实现事半功倍;落实监督成果运用,强化结果跟踪;推动市区协同,充分运用市区两级力量,整体提升全市监督实力;重视第三方机构监管,既要用好,更要管好;加大宣传力度,让监督成果“说话”,彰显监督实效。三是坚持政治标准和实绩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政治标准为首,注重干部实绩。要强化青年干部培养,拓宽交流渠道,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四是做好四责协同,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监督队伍,必须强化自身廉政建设,常敲警钟,多加提醒,守好底线。同时,市局各相关处室与监督局要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合力,发挥好各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