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财政局赴财会中心(财科所)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务会计综合管理事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杰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俊同志、王蔚静同志、程伟同志赴财会中心(财科所)调研指导工作,市局办公室、人教处、法规处、规划处、机关党委、会计处、税政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财会中心(财科所)汇报了2024年工作计划,重点对增挂财科所牌子后,在开展课题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体系完善、发挥党建引领等方面的计划安排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年度工作推进落实开展了座谈交流。

  王华杰同志指出,财会中心(财科所)要牢牢把握“财政局智库和人才库”的目标定位,实现重大转型,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快推进职能落实。紧扣转型目标要求,以强化建章立制为抓手,做好科研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加强与市局处室衔接联动,有力助推财科所职能发挥;二是加快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统筹各类资源,拓展人才培育平台,严把质量关,引进高质量人才,促进中心干部队伍建设健康发展;三是加快推进课题研究开局起步。树立系统观念,坚持质量导向,着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做好重点研究的基础上,对接外部课题资源,丰富研究类型,增强课题的创新性和前瞻性,力争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体系;四是持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财科所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深入,要持续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建设,严格教育管理,树牢廉政意识,为推动全年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落实提供坚强保障。